返回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北大校友新聞
校友總會會員大會暨年終晚會台北君品飯店隆重登場
發佈日期:2018-12-13
新聞內容:

2018.12.13 工商時報

 

 

昨(12/12)是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會成立十週年,馬英九前總統及朱立倫市長蒞臨指導並致賀詞。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孫國華理事長、中國政法大學台灣校友總會賴文平理事長、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張顯耀委員、兩百多位北大校友及各級長官貴賓均出席了今晚的盛會,現場產官學者聚集一堂,熱鬧滾滾。

馬前總統在致詞時稱,感謝創會理事長郭國聖博士、現任理事長李玉文博士,感謝你們搭建北大校友的平台,多年來積極召集全台灣的企業家,秉持「團結和諧 榮耀工商」的使命與願景,對內服務所有校友,對外拓展兩岸經貿交流,可謂是「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」的先鋒,特別致上感謝,謝謝李玉文理事長作出的努力與貢獻。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會的校友們,長久以來對兩岸交流的付出與堅持;知識是人類共同的財富,實務則是工商界共同搭建的知識庫,莫不將自己置身於璀璨的世界大學星群之中,彼此激盪、彼此學習,學識和心靈的交流是沒有國界的,大學是世界的,北大也是世界的。盼望各位成為台灣的中流砥柱,讓台灣走出去,讓世界走進來,並勉勵在場會友們,努力成為懂自己、懂社會、懂兩岸、懂世界的企業家。

朱市長致詞時強調,他是1994年在北京大學經濟系的客座教授,當時住在北大的芍園,是早期兩岸學術交流的先行,很懷念在北大的日子,盼望大家共同努力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貢獻。

 

 

李玉文理事長表示:今年是北京大學建校120週年慶,也是台灣校友總會建會十週年慶,本會郭國聖創會長日前當選工商建研會理事長,本會傑出校友韓國瑜當選高雄市市長,本會傑出校友謝典霖當選彰化縣議長,以及歡迎新校友入會,數喜臨門,皆大歡喜。北大校友敢為天下先,勉勵所有校友及貴賓為民族的偉大復興,為了我們這塊土地的興盛繁榮,共同努力共同拼搏。

2009 © 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 版權所有 地址:807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號 電話: (07)322-5888 傳真:(07)322-5826
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會服務信箱: service@pku-alumni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