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北大校友新聞
北京大學黨委書記 訪高雄交流
發佈日期:2014-05-26
新聞內容:

2014年05月26日 20:10 中時電子報

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朱善璐一行36人26日南下高雄,由北大台灣校友會創會會長郭國聖、現任會長李玉文在寒軒大飯店設宴款待,出席晚會的還有南部多所大學校長,以及高雄市工業會、工商建設研究會等企業代表。

朱善璐也曾以南京市委書記身份訪台,對台灣並不陌生,26日他以「3個願望」,希望北大人可以更好、為服務的人民好,可以書寫北大新的100年,並為海峽兩岸朝向和平發展的民族夢努力。

郭國聖、李玉文致贈朱善璐鑲有北大校徽的琉璃以及由名家書寫的「兩岸情中國夢」字畫,現場席開15桌,場面熱絡。

「北大赴台代表團」團員包括北大副校長李岩松、教育基金會秘書長鄧婭、新聞中心主任蔣朗朗、社會科學部長王博、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饒戈平等人,另有學生社團理事會主席張天然等20位學生代表。

受邀出席晚宴的有中山大學校友總會、高雄醫學大學、文藻大學、高雄餐旅大學、吳鳳科技大學等多所南台灣學府校長或董事,另有高雄市工業會等工商大老。

北大台灣校友會在民國98年成立,首任會長郭國聖是馨蕙馨醫院董事長,也是北大經濟學院金融學博士。萬事達國際集團負責人李玉文是法學院經濟法學博士,去年7月成為第2屆會長。

李玉文表示,北大台灣校友目前約600餘人,隨著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,校友會的功能也愈來愈吃重,除了加強與校友總會聯繫,也希望進一步與其他各省市校友會交流,並在今年內成立台北、台中、高雄校友分會。

2009 © 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 版權所有 地址:807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號 電話: (07)322-5888 傳真:(07)322-5826
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總會服務信箱: service@pku-alumni.org.tw